有關「Map in Learning」計劃

「Map in Learning」計劃由Esri中國(香港)及香港教育城主辦,並得到教育局全力支持,旨在發展、推廣及提供優質電子學習資源,為下一代締造優良的學習環境。此計劃的願景是鼓勵學校在課外活動中廣泛運用創新的GIS解決方案和軟件,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學習。


在2015年,Esri中國(香港)透過「Map in Learning」計劃捐贈 ArcGIS Online 學校帳號,給全港澳中、小學的師生 (市值超過五千五百萬港元)。除此之外,提供費用全免的多方面的技術支援服務、老師培訓工作坊及網上電子學習資源。


「Map in Learning」計劃不但透過製作網上地圖和分析數據,鼓勵同學們對世界及本地社區有更深入的了解,亦協助老師為特定教學目標創造更合適的學習情境,讓學生獲得一般在課堂上難以體會的經驗。因此,雲端製圖平台ArcGIS Online可以幫助學生能夠發展終身學習和問題解決的能力,以適應不斷變化的社會。


一直以來,地圖被廣泛地運用在各種各樣的人文學科及自然科學等科目上,而網上地圖更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。另外,在未來數年,大部分校園將鋪設無線網路,這正是與學校和教育工作者共同創建一個創新、互動而且容易使用的電子學習社群的大好良機。

「Map in Learning」計劃歡迎辭及簡介短片。

Privacy | Copyright © Esri China (HK) | Disclaimer | Site Map